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

政綱透視(五):電話預約門診難

要求醫管局增撥資源改善門診預約


自2006年11月21日起,大埔兩間醫管局轄下的診所(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、王少清家庭醫學中心)推行電話預約門診,以取代排隊輪候。由於電話預約新服務實施後,黃俊煒及民主黨大埔工作隊不斷接獲居民的投訴,故我們已向醫院管理局提出以下改善電話預約門診之建議:

1. 要求增加大埔區門診服務

自電話預約門診服務推出後,所有病人皆需要以電話預約,但有居民表示曾多次因額滿而不能預約到門診服務,「滿籌」的情況比以往排隊輪候的時候更嚴重。我們已要求醫管局增加大埔區的門診服務,以配合需求的上升,並維持高質素的服務。

2. 安排專人接聽及處理門診電話預約

不少長者向我們表示,「音頻電話」對長者來說有一定困難,他們不能暢順地輸入資料,導致無法預約。我們要求醫管局考慮在診所開放時間內派員接聽病者的預約,以便長者及不懂電話預約的人士使用電話預約服務。

3. 改善電話語音的質素

長者及聽力較差的人士表示,電話語音播放的速度較快,而且音量亦略為不足,故他們未能清楚聽到指示,因此我們要求醫管局調教聲帶的速度及音量,以便有需要人士使用。

Election Advertisement (electronic advertisement -- produced by the candidate's own office machine) 5-11-2007

沒有留言: